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生会 学生会

学习部简介

发布时间:2016-04-22 浏览次数:0

学习部是学生会中的一个重要部门,正如它的名字一样,学习部的工作和学习的关系极为密切。学习部现有部长2名,部员4名。在部长的带领下,学习部举办了多场颇有意义的活动。

其中,读书报告活动影响深远。这场活动是在学院各级学生的积极参与下火热开展起来的。本着“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的宗旨,我们鼓励大家多读书,并记录下心得体会来分享交流。面对这样的鼓舞,大家的读书笔记蜂拥而来,经过各级参评,评出了一等到优秀奖若干名,并且举办了盛大的颁奖会,各位教授及校领导纷纷出席,获奖者激扬文字,与众学生面对面地交流心得。本次活动掀起了读书热潮,活跃了读书氛围,受到了广泛好评。

除读书活动外,还有辩论队选拔大赛,针对2012级新生,选出优秀辩手,学习部主办了演讲初赛,模拟辩论赛复赛两场赛事,模拟辩论赛场上,同学们表现各有千秋,十分精彩,资历深厚的评委们点评的也是认真而中肯,整个选拔赛同学们都发挥出色,展现了学院风采,层层选拔过后,最终选定12为得票居多的潜力辩手,随后,他们便进入了紧张而充实的训练生活,在未来的日子里,他们也将代表学院去参加各大辩论赛。

最后要提的就是顶岗支教技能大赛。顶岗支教是我们河北师范大学的师范类专业的实践特色,为此,学习部承办顶岗技能大赛,内容丰富,意蕴深厚。

学习部氛围积极向上,成员分工合作,配合默契,在部长带领下相信会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