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科学研究>>科研机构 科研机构

宪政与人权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6-04-22 浏览次数:0

宪政与人权研究中心共有成员17名。其中博士生导师2人,硕士生导师5名,具有博士学位的研究人员5人,具有硕士学位的研究人员12人,教授7名,副教授7名,讲师3名。中心主任由法学博士王宝治教授担任。

该中心致力于宪政基础理论与中国宪政实践、人权理论及实践、行政法原理与实践三大方向的研究。该研究中心通过近几年的不懈努力在中共人权理论与人权思想、宪法原理与宪政实践、权力问题研究、公民权利理论与实践研究、行政法原理、政府行为法治化、公务员制度、地方立法、政府法治与政府政策等领域中取得了一定的成就,并受到国内学术界关注。其中张继良教授的《中共人权理论与中国人权立法》;张继良教授、王宝治教授、禇江丽教授合著的《公民权利与宪政历程》;王宝治教授等合著的《行政法新论》;刘云升、任广浩教授《农民权益保护》;任广浩教授《国家权力纵向配置问题研究》等著作在国内相关领域研究中处于领先地位。该中心近5年来出版专著18部、教材8部,发表论文260篇,承担科研项目21项(其中国家课题2项、教育部项目2项、司法部2项、省社科1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