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学术团体 学术团体

西柏坡精神研究基地简介

发布时间:2015-09-01 浏览次数:0

西柏坡精神研究基地成立于2002年,依托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法政学院)的科研力量,并且汇聚了西柏坡纪念馆、省委党史研究室等单位的科研骨干,由12名教授、副教授组成,其中博士生导师3人,7人具有博士学位。博士生导师李建强教授任研究基地主任,王玉平教授任常务副主任。

基地以西柏坡纪念馆和河北省档案馆馆藏文献为依据,着重研究和阐发中国共产党在西柏坡时期取得的重要理论成果,多方位、多视角弘扬西柏坡精神,弘扬西柏坡红色文化,为当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建设提供可资借鉴的理论资源和实践途径。在本研究基地的基础上,2013年,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河北师范大学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批准成立,标志着本基地的建设与研究达到全国较高水平。基地建立以后承担了2014年度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项目1项、河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重点项目“西柏坡精神研究”及多项相关课题,出版《西柏坡精神学习读本》、《解读西柏坡》、《西柏坡——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等多部著作,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