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我院召开辅导员述职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6-01-21 浏览次数:0

1月21日上午,我院召开2015年度辅导员述职报告会。学院党委书记陈世民、党委副书记刘护国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会议。

各位辅导员围绕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党团建设、贫困生资助、就业指导等工作,结合各学院学生特点和个人情况,对一学年的辅导员工作进行了全面、详实的述职汇报。2013级辅导员、学院团委书记张玉杰首先发言,就班级工作和团委工作进行了介绍,强调了学风建设要在日常工作中贯穿始终。2015级辅导员杨启迪详细介绍了本学期的迎新工作与入学教育开展情况。2014级辅导员冀晓鹏着重介绍了小班管理经验和网络平台的重要作用。2012级辅导员郭伟老师重点介绍了毕业班学生就业、升学现状与督促举措。硕士研究生辅导员李月玺则从日常工作谈及辅导员的定位与价值,对自己近三十年的工作感触颇深。

述职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陈世民对辅导员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述职情况对今后工作的开展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重点在选拔和培养学生干部方面多下功夫,既能有效分担辅导员工作压力,又对学生干部个人成长成才具有重大意义。第二,创新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新形势下,要充分利用博客、微信等新型传播手段,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第三,注重个人工作的总结与升华,在经验和教训的总结中促使辅导员工作实现新的跨越。

会议最后,党委副书记刘护国进行总结,并对辅导员的辛勤工作和学院领导的支持与帮助表示了衷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