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我院2014级举办“寻找生活之美”活动喜迎新年

发布时间:2016-01-08 浏览次数:0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双手是劳动的保障,发现生活之美、创造生活价值应当是当代大学生的重要追求,更是人文专业学生走向社会、学以致用的重要能力。在2016年元旦新年来临之际,不同于以往的联欢形式, 2014级别出心裁开展了“寻找生活之美”系列活动欢度新年。

本次活动由2014级思想政治教育二班“手工创意大赛”和法学二班“随手拍-摄影大赛”组成。手工创意大赛从开赛到评比历时一周,在活动中,同学们以宿舍为单位,充分发挥创造力,互相协作,使用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纸箱、布料、笔芯等废旧物品制作出了美观的立体塑料饰品、小火车摆件和实用型的笔筒、多功能收纳箱等作品,并评选出了“冠军奖”、“最具美观奖”和“最具实用奖”三项奖项。

“随手拍-摄影大赛”是持续性的线上活动,依托法学二班QQ班级公众号“法小二”全面展开,历时两个月,收集到参赛作品百余张。同学们利用在校期间和假期期间的零碎空闲,拿起手机、数码相机随手拍摄了各种人像、静物、风景照片,或许只是校园一景,或许只是生活中平凡的一个瞬间,同学们的镜头捕捉了感动、定格了美丽。最终,筛选出优秀作品33张在线上平台集中展出,并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本次活动,以“寻找美”为主题,以“生活”为线索,在烘托了浓浓的节日气氛之余,也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和精神世界,营造了优雅、温馨的学习生活氛围,让大家在“寻找生活之美”中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