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我院2014级党支部举办系列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5-12-20 浏览次数:0

2015年12月份,学院2014级党支部举办一系列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参加。

2015年12月初,党支部举办“缅怀革命烈士,瞻仰烈士陵园”主题活动。党小组一行9人到达华北军区烈士陵园后,首先跟随扫雪志愿者参与扫雪活动,去体验先烈们当年不畏严寒、英勇作战、不怕牺牲的革命情怀。接着,全体人员参观烈士纪念馆,缅怀国内英雄、国际友人,学习革命事迹,敬仰革命先烈。

12月中旬,党支部召开以“研习《资本论》当代价值”为主题的“每月谈”活动,深入探讨这一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当代内涵和价值。在会议上,赵立同学为大家讲解有关《资本论》的知识,他从时事新闻引入,用形象的比喻和生动的语言为大家讲解了商品、货币与剩余价值等有关理论,通过学习,对当代经济社会运行的基本原理有了初步的认识。在讲解中,同学之间互动交流,摒弃死板、“一言堂”的学习方式,学习成果颇丰。随后,2014级本科党支部书记刘芮辰同学在会上简单总结了本学期的党日活动,强调了组内之间的团结合作并与同学们商讨了本学期寒假的党支部学习实践活动。最后,同学们对自己最近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向党组织作了总结汇报,分享了许多学习和生活经验。

2014 级党支部系列党日活动的开展,是我院党委贯彻上级党委要求、引领学生党支落实组织生活会、引领学生党员树立坚定思想信念的体现。同时让党支部的每一位同学在思想上和政治上对党组织更加靠近,在知与行的学习实践中,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