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我院读书系列活动之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5-12-10 浏览次数:0

我院“悦读书、促成长”系列读书活动之演讲比赛于12月7日晚在青马教室圆满结束。活动历时两周,分初赛和决赛两部分。

作为读书工程项目之一,本次演讲比赛旨在引导学生在阅读中有所领悟、有所成长。初赛以“阅读——灵魂深处的呼唤”为主题,11位同学成功晋级。
       决赛采用抽取主题与自拟题目相结合的方式,主办方拟定的三个主题彰显了对比赛选手和广大同学的指引和期待。“倾听你心灵的声音”鼓励同学们在浮躁的世界中安静下来,倾听内心;“关于国考的思考”表达了青年学生对“国考热”的理性思考;“你期待的2016”流露出同学们对未来的美好期冀。决赛邀请到了学院副教授叶立周、李雪辰以及学校演讲比赛优秀选手组成评委团,对参赛选手的表现提出中肯的建议。精彩的演讲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现场不时响起同学们的掌声和喝彩声。最终,我学院2015级刘玉彬同学以朴实的语言和真实的故事感动了现场的观众和评委并夺得冠军。
       此次比赛作为本学年我院读书活动的组成部分,提高了同学们的阅读热情。今后还将开展系列活动,促进全院“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氛围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