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学术团体 学术团体

河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河北师范大学河北基层治理研究中心简介

发布时间:2016-05-12 浏览次数:0

河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河北师范大学基层治理研究中心成立于2015年3月5日。研究中心充分发挥协同创新、联合攻关的整体科研优势,立足河北省地方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现代化建设的实际,开展实验研究和调查研究,致力于推出更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与基层治理的精品力作,打造河北省地方政府和社会治理工作的智库,力争成为国家级地方政府和社会治理的智库。河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河北师范大学基层治理研究中心带头人为张继良教授,研究中心其他成员均为相关领域取得丰硕成果的青年才俊。

目标定位  立足河北  辐射北方  面向全国

研究方向  紧密结合法学、政治学、社会学和管理学的学科发展,以基层治理为主要研究对象,形成核心竞争力,兼带研究城乡经济、社会和文化。

河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河北师范大学基层治理研究中心致力于建成有影响力的智库平台。张继良教授资政经验丰富,他撰写的有关基层民主、基层治理、人大建设和政治协商方面的论文在国内引起良好反响,调研报告《地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选举与任免问题研究》,报送给了省委、省人大领导参阅。

河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河北师范大学基层治理研究中心已经形成相对完善的咨政报告的写作、编辑、呈送机制。研究中心定期举办智库建设研讨会和资政成果发布会,为高校、政府、媒体单位和社会组织等搭建交流平台。研究中心正在建设的“城乡发展数据平台”和“‘双百’调查平台”可以为咨政服务提供信息基础,为建成“大学人文社会科学数据平台”积累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