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我院举办科技创新立项项目申报书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6-05-27 浏览次数:0

5月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科技创新立项项目申报书的讲座在公共教学楼C201教室举行。张骥教授做了关于如何书写项目申报书的专题报告。学院副院长王宪锋教授主持本次讲座并做主旨发言。2014级、2015级辅导员杨启迪以及2014、2015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张骥教授从项目申报书的选题角度说起,强调选题的新颖性,提醒同学们选题要有发现问题的意识,要注重现实针对性,这使同学们对写作的知识有了更多的理解,也对抽象的策划书、项目申报书的书写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他还就项目申报书的框架提纲进行了深入分析,指出了项目申报书的结构,重点分析了项目活动的后续研究方法。最后,张教授回答了大学生科技创新立项的同学们关于项目申报的一系列问题。

学院副院长王宪锋鼓励同学们要积极进行项目申报、科技创新立项。他指出在国内外经济严峻及其人才竞争日益激烈的形势下,开展大学生创新项目的研究,培养大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此次讲座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同学们获益匪浅。大家不仅加强了对于抽象的项目申报的理解,也提高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扩宽知识视野、进行科技创新立项的决心,对今后的学习研究活动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