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我院举办“展今日风采,成明日之师”教师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16-06-02 浏览次数:0

5月27日晚,我院“展今日风采,成明日之师”教师技能大赛决赛在公教楼C104成功举办。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博士生导师范树成教授、思想政治教育系主任赵丽欣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李雪辰副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护国、本科生辅导员杨启迪、优秀研究生代表牛玉琳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初赛为教案设计,复赛为说课,经过两轮激烈的比拼和选拔,最终有九名同学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分为模拟授课和现场问答两个环节。比赛中,选手们授课形式多样,课堂设计生动活泼,教态自然大方,回答问题条理清晰,语言富有感染力,他们的精彩表现获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范树成老师对此次比赛进行了点评,他从思政专业角度出发,从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目标、教学语言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指导,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过程中,注重专业知识的积累和教学技能的提升。

此次活动不仅为今后教师资格证考试和顶岗实习积累经验,也让广大同学更近地接触课堂教学,并在教学实践中寻找自身不足,促进教学技能的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