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两学一做”专题活动>>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举办“解读政府工作报告,领会两会精神”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6-12-10 浏览次数:0

3月17日下午,学院学习两会精神报告会在美术学院报告厅举行,朱月龙教授为全体师生做了题为“解读政府工作报告,领会两会精神”的报告。学院全体研究生、本科生,学院领导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朱月龙教授结合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从“发展快,结构优,基础实,创新强,民生稳”的十二五规划收官情况说起,继而远眺十三五规划的前景,使同学们对国家过去一年的发展情况和新一年施政部署有了更多的了解,对政府工作报告也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朱月龙教授还就两会的花絮及重大问题的提出与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讨论,重点谈及了习近平总书记谈两岸关系、农业部长韩长赋谈转基因作物,外交部长王毅谈朝核问题,教育部长袁贵仁回应“西方价值观教材不适合进课堂”、与会代表和委员热议和呼吁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等一系列问题。朱教授的讲座内容充实、紧跟时事、幽默风趣,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报告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于建春结合朱月龙老师的报告,倡议当代大学生,尤其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应该具有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关心国家大事,坚定党的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两会期间,学院团委和研究生会分别组织同学们开展了系列活动,学习两会精神,探讨两会的热点问题并撰写了学习心得。根据学院工作安排,院团委还将陆续开展两会知识沙龙、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


相关链接:

©河北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冀ICP备18011017号-3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