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两学一做”专题活动>>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我院学生应邀赴上海复旦大学参加第三届“治国理政”论坛

发布时间:2016-12-10 浏览次数:0

10月16日,我院四名学生代表应邀赴上海参加复旦大学主办的“治国理政——中国共产党的理论与实践”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交流论坛。

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中国高校社会科学》杂志总编辑王炳林、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徐建刚、上海市教卫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高毅德、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尹冬梅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致辞。复旦大学、山东大学、井冈山大学等多所高校的百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治国理政——中国共产党的理论与实践”这一活动主题与我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专业性契合,有利于提高我院学生的专业素养、拓宽政治视野。2015年10月,我院学生刘爱彤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参与了第二届“治国理政”交流论坛,收获颇多,因此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护国,辅导员杨启迪老师对此次活动给予高度重视。

学院于2016年6月中旬向大二大三年级同学下发征文通知,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并于9月初邀请学院副教授李雪辰老师、本科生导师路晓峰老师对上交征文进行统一筛选,挑出八篇优秀论文进行进一步指导。最终,刘江、常邯吕燕、李晶文、张佼佼四位同学的论文入选,并受邀参加复旦大学主办的“治国理政——中国共产党的理论与实践”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交流论坛。辅导员杨启迪老师亲自带队指导,于2016年10月16日赴上海参会。


相关链接:

©河北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冀ICP备18011017号-3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