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两学一做”专题活动>>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举行宣讲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6-12-10 浏览次数:0

10月24日至27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在北京举行。这是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经验的总结,是落实制度建党的重要举措,是全面从严治的重要里程碑,标志着全面从严治党进入一个新的阶段。为了更好地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重要精神,提前做好会议精神的宣讲准备工作,10月26日上午,学院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进行部署动员,学院领导班子及相关专业专家老师20余人参加。

部署动员会上,学院党委书记于建春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提早准备,认真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将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制订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这在我们党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标志着全面从严治党向制度化方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里程碑式的意义。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意识形态的前沿阵地,全院师生都有责任和义务认真学习会议的有关精神,密切关注会议的进展,为保证六中全会结束后宣讲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好准备,第一时间向全校师生和社会传递会议精神,解读政策规定。二是结合专业,发挥特长。参加宣讲工作的老师都是专家,长期从事党建工作研究。此次会议是全面从严治党经验的总结,是落实制度建党的重要举措,希望老师们结合专业,认真研究,既有理论高度,又要接地气,为开展宣讲工作为好充分准备。三是系统研究。改革开放以来六中全会主要聚焦意识形态问题、党建问题,

十八大以来,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也与党建有关,希望各位老师,一定要结合历次关于党建工作的重要会议,系统的学习研究。

   学院历来重视党的重要会议精神的宣讲工作,十八大以来,学院党委组织教师为省、市党政干部以及各类学校、团体做“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等专题讲座每年近百场。同时学院积极动员老师结合专业进行党建研究,王玉平教授学术团队的课题成果—《党章悦读》,是党建科普读物的一种创新性探索,被中组部列为全国党课教材,河北省委组织部指定为“两学一做”的权威读本。


相关链接:

©河北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冀ICP备18011017号-3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