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承办的河北省马克思主义学会成立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7-01-19 浏览次数:0

1月18日,河北省马克思主义学会成立大会暨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高层论坛在我校隆重举行。河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副巡视员吕新斌,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廷山,河北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郭百服、河北省社科联学会处处长祝寿恒,河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赵月霞出席。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著名专家代表应邀出席并做学术报告。来自河北省高校、省委党校、省社科院,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宣传部、社科处、辅导员培训与研修中心、团委、学生处等单位的领导和教师共100余人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李素霞主持成立大会。

赵月霞在成立大会上致辞,欢迎各位领导、专家、来宾莅临河北师范大学,感谢大家共同参与组建成立河北省马克思主义学会,协同推进河北省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事业。赵月霞指出,河北省马克思主义学会的成立,是我省马克思主义理论工作的一项大事,适应了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工作的良好机遇,反映了社会发展对于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期待与要求。她希望学会成员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联系与协作,不断推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创新性成果,创造性地开拓马克思主义理论工作的新局面。

郭百服宣读《河北省马克思主义学会准予成立决定书》。祝寿恒宣读学会业务主管部门河北省社科联批文。

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会副会长张雷声致辞,对河北省马克思主义学会的成立致以热烈的祝贺,并期待加强学会之间的合作,共同致力于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宣传、教育和研究工作。

吕新斌讲话,他指出,河北省马克思主义学会的成立,是我省宣传思想工作领域的大事新事喜事,是全省马克思主义理论专家学者的共同愿望,期待学会在大家的共同参与和努力下取得累累硕果。

王廷山讲话,他希望大家很好地利用学会这个平台,齐心协力,开拓创新,充分发挥学会在育人和科研方面的重要使命,取得我省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作的新成就。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学会章程和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理事会。赵月霞当选会长,李素霞当选副会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赵学琳当选秘书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多名教师当选常务理事和理事。赵月霞作为当选会长发表讲话,表示要凝心聚力,团结合作,维护好、运用好、发展好河北省马克思主义学会。

赵月霞、祝寿恒为河北省马克思主义学会揭牌。

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张雷声教授,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艾四林教授,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韩喜平教授,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武东生教授,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肖贵清教授,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骥教授,河北北方学院副校长任亮教授,高等教育出版社郑端副主编,就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马克思主义理论前沿热点问题、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文化自信的时代价值、红色文化的教育实践途径等主题先后做学术报告。与会学者认为,专家报告具有很高的学术立场,深刻的时代内涵,紧紧把握了马克思主义理论领域的焦点问题,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作提供了科学的理念和实践思路。

河北省马克思主义学会为从事我省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作的专家学者搭建了新的平台,为党政部门、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的合作创造了新的渠道,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协同创新提供了新的机制,必将大力推进我省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队伍建设,有助于培育和形成高质量的学术研究与实践创新成果,进一步提高我省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整体实力。

河北省马克思主义学会成立大会由河北师范大学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北京师范大学)协办。《中国教育报》《河北日报》《时事报告》等新闻媒体对活动进行了现场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