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校党委书记赵月霞到我院进行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7-03-02 浏览次数:0

为了更好地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和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工作,2017年3月2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赵月霞,党委常委、副校长邓明立莅临我院,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问题进行专门调研,学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研究生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参加,学院班子成员、学术带头人、学术委员会成员和博士、硕士学科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学院常务副院长李素霞教授围绕学科建设、思政课教学改革、人才强院、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人才培养、学生工作、党建与管理、服务社会等八个方面,汇报了学院组建以来的目标定位、已经开展和正在进行的工作以及今后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学院部分教师代表还就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引进与培养、稳定现有教师队伍等面临的困难进行了发言。

在听取了学院的汇报后,邓明立副校长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巩固高校意识形态的主阵地,事关高校的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学校一直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希望学院继续依照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突出办学和科研特色,引领社会思潮,加强教学和科研平台建设,注重建设成效,早日实现发展目标。

赵月霞书记最后做了总结。她表示,中央和省委高度重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关系到大学的办学方向和人才培养质量。我校将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为平台,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的带动、辐射和引领作用,更好地实现大学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创新功能。马克思主义学院自组建以来,各项工作平稳开展,取得了很大成绩,她要求学院充分抓住创建“双一流”大学的契机,抓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体系建设和改革,坚持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为龙头,以队伍建设为基础,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推进内涵建设,进一步完善工作规划,狠抓工作落实。同时,她还要求学院领导班子勇于担负历史责任和时代责任,做好全院教师的领路人、带头人和贴心人,促进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争取建设成为同类院校中全国前列、省内一流的马克思主义学院。

座谈会上,各部门负责同志还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表示今后将继续大力支持我院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