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专题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05-01 浏览次数:0

422上午,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佘双好教授应我院邀请,在学院330会议室作了题为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与学院建设的学术报告。学院相关教师聆听了报告,

首先,佘双好教授从宏观角度概括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单位的发展脉络,指出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进入新的发展时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同时也承担着复杂的建设任务;其次,佘教授对近期召开的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会议的会议精神进行了深入的解读,重点分析今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12点意见,阐发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相关政策和思路,明确了当前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新任务和新要求;之后,佘教授分析了当前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相关举措。最后,探讨了学科建设的相关问题,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完善学科建设及申报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提出了一系列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报告结束后,佘双好教授与在场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详尽解答了大家提出的疑惑与问题。此次报告对于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与学科建设具有深刻的意义,为今后马克思主义学科和学院的发展提供了有益的指导。

佘双好: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中宣部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所特约研究员;研究方向为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方法、心理健康教育;在《马克思主义研究》等国内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出版个人专著10多部,主持课题12项,曾荣获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成果三等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