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马克思主义与城乡治理高端论坛

发布时间:2017-05-05 浏览次数:0

4月28至29日,河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河北师范大学基层治理研究中心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河北工程大学、邯郸学院在邯郸联合举办“马克思主义与城乡治理高端论坛”。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段忠桥等专家学者应邀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河北师大基层治理研究中心主任张继良、河北工程大学及邯郸学院有关领导等出席论坛。

本次论坛围绕城乡现代化进程中的基层治理问题,与会专家学者展开了深入探讨。段忠桥教授就城乡二元结构对基层治理的挑战发表了意见。其他专家学者对基层治理面临的热点问题纷纷发表意见,建议研究基层治理问题应重点围绕基础性理论和国情调研展开,并对我校基层治理研究中心的工作给予肯定。张继良教授作了题为“创新基层治理亟需解决的几个基础性理论问题”的报告,并对一年来基层治理研究中心的工作进行了汇报。

论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李素霞主持。她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希望河北师大基层治理研究中心继续加强与外界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推进基层治理中心工作,为国家基层治理理论和实践的研究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