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字为师表”三笔字大赛

发布时间:2017-05-05 浏览次数:0

427晚七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字为师表”三笔字大赛在公教楼B107举行。教育学院副院长赵红星、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杨景振、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史洪存等老师担任评委。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护国、团委书记张玉杰等老师出席了本次比赛。

大赛以晋级三笔字大赛决赛选手作品以及往届三笔字大赛照片为主要内容的视频开场,首先回顾了历届三笔字大赛的精彩场面,让同学们领略了晋级决赛选手们的风采。随后大家欣赏了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艺术团带来的古香古色的散文朗诵《水墨女子》,在悠扬闲适的音乐里,所有人员渐渐走进了宁静致远的笔墨世界。

活动现场,钢笔字选手坐姿端正,执笔认真,字体或娟秀隽永,或清丽流畅,或端正工整,书写了一幅幅挥洒自如的字帖。伴随着悠扬的古筝响起,毛笔组选手展纸挥毫,笔走蛟龙,浸淫于宣纸徽墨间,一笔一划书写精彩,尽展中华书法的博大精深与无穷魅力。

史洪存老师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点评总结,从笔法和章法两个方面和同学们分享了书法经验。在老师点评的同时,杨景振老师为我们题写了“立德树人”四个大字,让同学们大饱眼福。最后,大赛评出了本次“字为师表”三笔大赛的一、二、三等奖。

笔书中国梦,享受汉字似水柔情,传承笔尖铮铮铁骨;墨染师大情,看落笔似蛟龙戏水,观笔锋若彩凤翔林。此次活动,一方面展示了师范生的风采,另一方面,营造了全体学生苦练教学基本功,增强写好三笔字意识的良好氛围,提升了我院师范生专业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