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05 浏览次数:0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五四精神”,响应团中央“走出宿舍、走下网络、走向操场”的号召,54日下午,我院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团支部在四方广场开展“青春奋进筑团梦 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以思政之名义,发青年之声音。

主题团日活动以“热血祭英魂,思政当发声”主题公众演讲比赛拉开序幕。在激昂的音乐与动情的演讲中,《共同的名字》、《五月的辉煌》、《纪念刘和珍君》节选等一段段耳熟能详的文字,将同学们带回了“五四运动”那个激情澎湃的时代。同学们热情洋溢、激情四射的演讲引起了现场同学与老师们的共鸣,纷纷驻足观看。演讲完毕后,团支部组织观众进行了“花落谁家”击鼓传花小游戏,带领大家歌唱了《十送红军》、《团结就是力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多首经典红歌。活动结束后,支部成员在“热血祭英魂思政当发声”的条幅上写下寄语、签上姓名,抒发青年人的爱国情怀、写下对共青团的誓言、对“怀天下 求真知”校训的承诺。

此外,团支部还组织了“笔尖上的五四”三行诗写给共青团、“变废为宝”团徽DIY、“不忘初心 继往开来”主题海报设计等系列活动。

五四青年节,思政人以昂扬的精神,饱满的热情,用思政人特有的方式度过了一个意义深重的青年节。思政人将承继五四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