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诗意家乡•魅力新疆”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08 浏览次数:0

为提高新疆籍学生的汉语表达能力和汉字书写能力,丰富他们的课余文化生活,57日晚,学院全体新疆籍同学在公教楼C205进行“诗意家乡•魅力新疆”第三次汉语表达与汉字书写展示活动。活动包括主题演讲、美文朗诵、汉字听写和你画(话)我猜四个环节。

在主题演讲环节中,同学们声情并茂地表达了对家乡的热爱、对梦想的追求以及对校园生活的期许;在美文朗诵环节中,同学们发音清晰,情真意切,表达出了朗诵作品的意境美;在汉字听写环节中,同学们分组书写成语、俗语和歇后语,展现出扎实的汉字书写功底。最热闹的环节当数你画(话)我猜环节,主持人将带有新疆特色的词语展示给每组第一位同学,组内其余三名同学以描绘或作画的方式依次传递,由最后一位同学在黑板上书写答案。这一环节不仅考验了新疆学生对家乡的熟悉度,更考验了同学之间的默契度。

本次活动提高了新疆学生的汉语表达能力和汉字书写能力,提升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为新疆同学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营造了良好的育人氛围。

学院非常重视新疆籍学生工作,时刻关心他们的学习、生活,不断为他们的发展提供平台。“诗意家乡•魅力新疆”活动的开展,深受同学们的欢迎,也得到了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同学们非常感谢学院提供的平台,纷纷表示一定会珍惜机会,努力学习,全面提升教学技能,争取以优异成绩顺利毕业,回到家乡,建设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