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专题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05-26 浏览次数:0

519,俄罗斯西伯利亚联邦大学人文学院教授符拉基米尔.戈里高利耶维奇.达旗升应邀在马克思主义学院330会议室召开学术交流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与研究生参加了这次交流。

达旗升教授结合自己的个人经历介绍了前苏联对马克思主义的研究情况,着重谈了苏联解体的原因:一是苏联人不了解马克思主义的真正涵义,对马克思、恩格斯早期的作品研究甚少;二是苏联政府不相信他的人民;三是经济方面的原因,经济危机导致出现了很多问题,最终导致苏联解体。此外,达旗升教授还多次谈到中国在研究马克思主义与经济管理等领域中的重要作用,强调俄罗斯对中国的了解和研究还太少。最后达旗升教授与在座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作了细致的回答,特别就如何加强党自身的建设、如何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苏联共产党的现状、选举领导人问题以及俄罗斯年轻人的理想信念状况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通过此次交流会,大家对苏联解体、马克思主义在苏联的发展状况、以及当前俄罗斯的政治经济社会情况有了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开拓了学习研究的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