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专题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7-06-16 浏览次数:0

应学院邀请,6月14日,天津市社会科学院伦理学研究所所长、《道德与文明》主编杨义芹研究员在学院301报告厅作了题为《编辑视角下的学术论文写作规范》的专题讲座。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和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和交流。

杨义芹首先介绍了当前我国学术期刊的评价指标、面临的境遇和挑战,指出影响因子、基金支持的课题和转载情况是评价学术期刊地位的重要指标。她从编辑的视角提出了审视学术论文的六个要素:选题、命题是学术论文的灵魂,摘要是学术论文的名片,创新是学术论文的关键,严谨的逻辑论证和清晰的结论是学术论文的载体,精确的语言是学术论文的依托,学术规范是学术论文的品质。最后,她针对学术论文社会化的技术性问题进行了分析,就投稿过程中遇到的选择刊物、投稿方式、投稿周期等问题逐一做了说明,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和交流。

杨义芹,博士,研究员,天津市社会科学院伦理学研究所所长,《道德与文明》主编,兼任中国伦理学会常务理事,天津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秘书长。承担省部级和横向课题等十余项,发表论文五十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