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7-09-27 浏览次数:0

2017921,马克思主义学院新生开学典礼在公共教学楼B208教室举行。学院领导班子、学科学术带头人、教研室主任、全体行政人员和辅导员以及2017155名本科、硕士、博士新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护国主持。

典礼上,李素霞院长首先致辞。她深情回顾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历史,介绍了学院的学科设置、科研成果、教师团队等基本情况。她指出,十八大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迎来了重大的发展机遇,也面临着众多社会意识形态方面发展的问题,学院的全体师生应该把握机遇、扎扎实实地加强建设,要坚持学习与研究并重、传承与创新并重、理论研究与实践并重、知识与智慧并重。同时,她还强调了学术诚信的重要性,要求每位学生不仅要会做学问,还要会做人。博士生导师赵学琳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表达了对新生的期许,希望同学们在脚踏实地的学习和生活中,把握自我成长的主动权,通过广泛阅读、多听讲座开拓眼界。

2016级学生代表张珣以及2017级研究生代表史洒、本科生代表王晗宁依次发言。张珣与全体新生分享了大学生活的感悟,真切希望迈进人生新一阶段的2017级新生勇于探索、勇于担当,珍惜在学校的美好时光。新生代表史洒和王晗宁分半就研究生和本科层面提出了对大学的期望,倡议全体新生以学习为本业,以发展为方向,树立长远目标,提升个人素养,无愧于国家和未来。

典礼结束后,学院召开了研究生导师见面会,师生进行了座谈。

新的人生旅程已经开启,祝愿2017级新生能够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挥洒汗水、追寻梦想、打造无悔青春,做无愧于时代的马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