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校党委书记戴建兵到我院进行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7-10-27 浏览次数: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教育部日前印发《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17年本)》。10月17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戴建兵到我院就《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17年本)》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指导,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陈世民、教务处处长郭毅、学生处副处长李彦牛等职能部门同志陪同调研。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学科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戴建兵全面解读了《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17年本)》的5个一级指标以及17个二级指标,并结合我校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面临的形势和实际情况,对标56项具体要求逐条分析、寻找差距和不足,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提出了全方位的指导意见,明确了相关职能部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责任以及今后的努力方向。

调研活动中,戴建兵强调,学院党委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坚决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决议,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创新,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成教师教学和科研工作成果,用发展成就反映党建政绩;学院要强化意识形态建设责任,用马克思主义理论在灵魂的层面武装大学生的头脑,采取多种有效的方法,解决好“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的根本性问题;要根据育人过程中面临的实际问题,深化教学改革,创新教学模式,开拓形式新颖、载体丰富的教学实践,积极适应教育技术革命的趋势和要求,深化“慕课”建设;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大优秀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完善师资年龄结构和学缘结构,激发广大教师的内生动力,培育更多更好的工作成果;要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先锋工程,党员教师要具有更高的思想境界和能力素质,真正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要充分发挥新型智库作用,围绕重大现实问题、重大理论问题和重大实践经验总结开展调研,提交咨询报告和决策咨询,进行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讲,特别是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讲,在学校与各职能部门的配合下办好政务论坛和马克思主义大讲堂。

陪同调研的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等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相关工作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学院常务副院长李素霞表示,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全面对标教育部《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17年本)》,详细落实工作要求,创造一切条件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迈向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