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全面开讲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02 浏览次数:0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今年党和国家最重要的政治生活。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对于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全面宣传十九大精神作出了明确指示。学院主动谋划,积极推进,全力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资源优势,面向学校全体学生及时讲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很好地发挥了面向广大学生宣讲十九大精神的教学平台作用。

10月18日下午,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后,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在第一时间走进课堂,讲解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就报告的主要体系、结构,特别是报告提出的一系列重大创新性思想,向广大学生进行深入解读,及时回应学生热切期盼,大大激发了学生关注十九大的热情。

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堂全面跟进,通过系统讲解、专题发言、集体讨论、小组汇报等多种多样的形式,展开十九大精神教学活动。思想政治理论课还精心设计“时事述评”环节,让学生阐释自己对于十九大精神的认识和体会,再由教师进行有针对性的点评和扩展性讲解。通过师生互动,教师较好地掌握了学生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认知状况,提高了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保证了教学效果,引发了学生对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以及自我使命的思考。

10月26日下午,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开展“十九大精神进课堂”主题教研活动,以教研室、党支部为单位针对十九大精神进行深入研讨。各教研室结合自身的课程特点开展集体备课,大家集思广益,围绕把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讲实讲透讲深的新目标,制订了各教研室“十九大精神进课堂”实施方案。在此基础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制订了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推进“十九大精神进课堂”实施计划。

学院常务副院长李素霞表示,思想政治理论课将按照实施计划,在全校深入讲解十九大精神的重大理论问题,加强十九大精神学习的热度、力度和深度,卓有成效地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校学生中入脑入心,学深学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