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我院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从这里走来”系列活动之观影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7-12-22 浏览次数:0

12月21日下午,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从这里走来”系列活动之观影汇报会在公教楼B203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护国、副处级辅导员李月玺、杨辉教授、张新桥副教授、团委书记张玉杰、2016级辅导员杨颖以及2016级2017级本科生、2017级研究生参加了汇报会。

观影活动自10月26日开始,历时近2个月,分年级组织同学集体观看《辉煌中国》18场次,共形成观影心得1080份,总结性观影心得182篇。经过学院评审,29篇优秀观影心得分获一二三等奖。汇报会上,团委书记张玉杰宣读了获奖同学名单,接着,8名获奖同学与现场师生分享了自己的观影心得,他们的精彩发言感染了现场师生,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会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2017级本科生康佳同学结合影片内容,从“五位一体”总布局的视角重述了中国五年来的辉煌成就;2017级研究生史洒同学以新发展理念中的“绿色”“共享”为关键词,结合身边事例,语言生动地展现了你我共筑的辉煌中国。汇报发言结束后,杨辉教授、张新桥副教授就此次活动进行了精彩点评。他们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发言,并希望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发挥专业优势,以专业的视角去观影,提升创新能力,培养思辨思维。最后,与会领导、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并合影留念。

观影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从这里走来”系列活动中的一项,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坚定了青年学生的理想信念,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增强了他们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青春之我,建设富强之国家,做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