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学院召开第二届“诗意家乡·魅力新疆”系列活动成果汇报暨教学技能大赛表彰仪式

发布时间:2018-01-09 浏览次数:0

为总结本学期第二届“诗意家乡 魅力新疆”系列主题活动成果,表彰2015级新疆籍本科生在学校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教学技能大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1月5日晚,学院第二届“诗意家乡·魅力新疆”系列活动成果汇报暨教学技能大赛表彰仪式在公教楼C102举行。学生处新疆内派教师、学院相关领导、辅导员和全体新疆籍同学参加。

活动在独具民族特色的新疆舞中拉开帷幕。活动围绕“听说读写”四个模块,以小组赛的形式进行。第一环节为汉字听写,提升同学们汉字书写能力。第二环节为授课展示环节,我校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学院2015级同学阿依加玛丽为同学们现场授课,展示良好的从教素质。第三环节是演讲环节,以十八大以来国家发生的变化和十九大精神学习为主题进行演讲,锻炼同学们的汉语表达能力。活动的最后一环节是“你说我猜”,考察提高同学们的汉语理解和表达能力。活动环节结束后,2015级本科生代表努尔比亚上台发表感言,她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鼓励学弟学妹们珍惜韶华,努力学习,提升专业知识,将来回报祖国,建设家乡。新疆内派教师娄哲老师为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新疆籍同学的进步,鼓励新疆籍同学积极融入集体,展现个人风采。最后,学院领导和学生处新疆内派老师为获奖的优秀团体,优秀个人颁奖。

两年来,“诗意家乡 魅力新疆”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取得了丰硕成果。12月14日,在学校第三届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教学技能大赛中,我院三名参赛同学包揽前三名,分获一二等奖。系列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同学之间的交流,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文化生活,提升了同学们的专业素质,展现了同学们良好的精神风貌,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