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 “喜看‘两会’成果 开启新的航程”主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03-26 浏览次数:0

3月22日下午,学院学习“两会精神”报告会在美术与设计学院报告厅举办。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思想政治课教师、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朱月龙教授受邀作了题为“喜看‘两会’成果,开启新的航程”的主题报告。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辅导员和全体研究生、本科生2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朱月龙教授从本次 “两会”的 “六个新”:两会“新面孔”、政坛“新阵容”、机构“新改革”、发展“新目标”、宪法“新修订”、反腐“新机构”谈起,并逐一进行阐述。同时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解读,带领大家回顾了本届政府五年来的工作,指出过去五年取得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改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接着就大家关心的修宪等热点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朱月龙教授的讲座内容详实、贴近生活、紧跟时事、幽默风趣,使同学们对“两会”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对政府工作报告也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最后,学院党委书记于建春对此次报告作了总结,他指出,新时代、新征程、新青年,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广大学子要有高度的历史责任感,以舍我其谁的精神,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打造过硬本领,勇于承担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同时他要求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深入学习研究“两会”精神,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主阵地的作用,及时准确的将“两会”精神传达给全校学生。

“两会”召开以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组织全体思想政治课教师以教研室为单位收听收看两会情况,并展开讨论学习。学院团委利用“一马当先”微信公众号,及时推送“两会”精神,号召同学进行学习讨论,同时开展了“两会”知识竞赛、主题“党日”、主题“团日”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研究生宣讲团以“两会”精神为主题,积极准备题目,为下一步深入学生宿舍、各学院、社区开展宣讲工作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