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师生畅谈学习习近平关于《共产党宣言》的重要论述

发布时间:2018-05-15 浏览次数:0

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23日下午就《共产党宣言》及其时代意义举行第五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对重温《共产党宣言》的重大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时代意义发表重要论述。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会议精神在新华社报道后,学院师生立即展开学习研讨,畅谈学习体会。

申文杰教授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把《共产党宣言》阐述的基本观点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紧密结合起来,特别强调了《共产党宣》在坚守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续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篇章等方面所具有的时代价值。代俊兰教授表示,《共产党宣言》是一部秉持人民立场、为人民大众谋利益、为全人类谋解放的经典著作。作为思政人一定要做《共产党宣言》精神的忠实传人,把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世界观播撒到每一个学子的心田,使他们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李海新教授说,170年前《共产党宣言》问世,科学社会主义理论开始创立。新时代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率领全党,领导人民,在马克思主义普遍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道路上,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斗争中砥砺前行。张艳玲教授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高校教师,一定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以《共产党宣言》中蕴含的科学原理和科学精神为指导,教书育人,积极传递正能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李泽璐同学说,要努力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马克思主义,首先就要求我们自己对马克思主义学、懂、信,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新时代给予我们的担当,做新时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史洒同学表示,对于《共产党宣言》的学习不仅仅学习它的科学理论,更要深刻学习其中的科学方法。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做好《共产党宣言》的忠实学习者、传播者、发展者。王敬红同学认为,学习和运用《共产党宣言》,就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更好增进人民福祉,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的全面进步。

广大师生一致认为,在《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学习《共产党宣言》并发表重要讲话,具有重大的时代意义。170年来,世界格局发生了重大变化,但共产党的初心没有变化,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没有变化。历史雄辩地说明,没有《共产党宣言》,就没有马克思主义,没有马克思主义,就没有中国共产党,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改革开放的今天。马克思主义之所以能穿越一百多年的时空依然活力四射,是因为它在历史发展中被不断赋予新的时代内涵。新思想开启新时代,作为21世纪中国的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引领中华民族向着伟大复兴的目标同心协力、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