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哲学新视野系列学术讲座”开讲

发布时间:2018-07-31 浏览次数:0

5月14日下午,台湾中央大学哲学研究所教授、台湾生命伦理学学会理事李瑞全教授应邀在我院作《生命神圣、敬畏生命与尊重生命:中、西生命伦理学共论》的学术报告。学院有关教师和研究生参加报告会。

李瑞全教授主要围绕生命神圣说及其困难、人与人格个体、人格尊严、儒家对待人类和其他生命的态度四个方面进行讲解,深入分析了辛格对生物意义的生命与人格个体之区分,具体阐释了康德的人类自身即为目的之理论与儒家将仁心所指的生命之间的同情共感作为道德价值的根源等思想,深入阐述了敬畏生命、尊重生命、维护人格尊严的重要意义。随后,李教授与师生进行了亲切对话和深入交流。

这场报告是学院“哲学新视野系列学术讲座”的第一讲。学院将陆续邀请权威专家多角度、全方位地开展中、西、马哲学的比较研究和学术对话,不断提高我校哲学学科的建设水平和话语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