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8-07-31 浏览次数:0

7月27日,学院在学院330会议室举行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学院邀请了首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负责人沈永福、石家庄市二中党委书记赵洪、河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政治教研组组长梁凯军,作为专家对于培养方案进行论证。论证会由学院执行院长李素霞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和学科教学的骨干教师参加了论证会。

论证会上,专家对于目前培养方案的优势和特色给予了肯定,同时也对于培养方案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指导,提出了全方位的指导意见,明确了进一步改进的思路。专家深刻分析了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精神和要求,并对于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实施办法进行了专业性的指导和解读,提出了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应该遵循的科学原则,探讨了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应该坚持的正确路径。专家的论证意见为学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供了科学的依据和导向,为解决培养方案中存在的问题提供了针对性的措施和方法。

学院根据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和“双一流”建设目标,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构建适应社会需求、突出办学定位的本科人才培养体系,并为师范专业论证做了充分的准备。学院根据教务处的会议安排和通知精神,多次组织老师进行调研,对于培养方案进行研讨。此次论证会将使学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更加科学和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