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我院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25 浏览次数:0

9月20日,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美设报告厅举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学科负责人、各教研室主任、学院全体行政人员和辅导员,与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235名本 、硕、博新生参加本次开学典礼。典礼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护国主持。

学院执行院长李素霞首先致辞,她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教学科研平台和专业特色,代表学院欢迎2018级新生加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这个大家庭。她指出,作为一名思政人,在政治觉悟方面必须起到带头作用,面对当今时代很多社会发展亟待解决的问题,思政人有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马院学子,必须“在马学马、在马研马、在马信马、在马爱马”。最后,李院长强调了学术诚信的重要性,每位学生不仅要会做学问,还要会做人。

教师代表路晓峰代表全院老师表达了对新生的期许,希望同学们抓住美好的大学时光,抓住最后能全心全意读书学习时光,以诗书来填充自己,用文字来升华气质。他说“成年人的世界没有容易二字”希望每位同学都能脚踏实地,无论困难还是挫折,都永不放弃。

2016级在校生代表、2018级博士研究生代表以及2018级本科生代表依次发言,分享大学生活的感悟,表达对新学期的憧憬。2016级本科生孙紫琪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她希望学弟学妹们学会自主学习,享受五彩斑斓的校园文化生活,抓住机遇,挑战自己。2018级本科生代表杨轶然同学代表本科新生发言。她说,成为一个优秀的人,要耐得住寂寞,担得起责任。也许大学四年不是轰轰烈烈,也许每天都过得平平凡凡,但依旧要从平凡中寻找积极向上的渴望。

开学典礼结束后,学院分别开展了本科生和研究生入学教育活动。

新学期,新起点,新希望。真诚地祝福2018级每一位新生,不忘初心,不负韶华,把远大的抱负落实到行动中,把满怀的希望付诸于实践中,做一个无愧于新时代的马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