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推进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与改革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0-23 浏览次数:0

10月12日,我院主办的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与改革研讨会在我校召开。学校党委常委张士欢致开幕辞,教务处处长郭毅、学院领导班子出席会议。会议开幕式由学院执行院长李素霞主持。共有来自河北省的20余所高校的近百名老师参与会议。

研讨会上,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宇教授作《思政课教学改革的“天马”案例》的报告。讲解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利用信息化手段,进行课堂教学改革、实践教学建设和网络资源建设的情况。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吴争春副教授作了《基于MOOC的混合式教学改革》的报告,构建了MOOC建设过程中混合式教学改革的整体思路和若干举措。河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亚青副教授作了《基于超星平台的“一体两翼”思政课翻转教学探索》的报告,分析了利用信息化平台进行翻转课堂教学的丰富经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郝保英教授作了《坚持“四位一体”共建思政课教学“同心圆”》的报告,分享了在教学改革实践探索中积累的丰富经验,全面构建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创新思路。马克思主义学院安巧珍教授作了《运用新媒体新技术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的几点思考》的报告,结合自己信息化教学实践展现了思想政治理论课信息化教学方式,分析了信息技术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的成效。超星集团专家讲解了新媒体新技术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模式创新的思路,介绍了智慧课堂移动教学的优势和效果。

此次研讨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严格落实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以专家报告、经验分享等形式对新媒体新技术的运用进行了全面研论,对于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模式改革与创新起到了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