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知识竞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8-11-27 浏览次数:0


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十九大精神,揭露邪教反社会、反人类、反科学的反动本质,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净化校园文化,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11月21日下午,我院“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知识竞赛决赛在美术与设计学院报告厅举办。学校统战部、学生处、安全工作处的负责同志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辅导员和学院本科生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知识竞赛以“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为主题,旨在普及反邪教知识,宣传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在广大学生中形成“崇尚科学远离邪教”的良好氛围。活动分为线上和线下两种形式,线上活动主要依托微博、微信等网络平台,以调查问卷形式进行反邪教教育,活动共收到来自不同学院的三百余份调查问卷。线下则分为初赛(笔试)和决赛(现场答题)。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增强了学生学法遵法守法用法意识,提升了识别、抵制邪教的能力,使师生进一步认清邪教的危害,为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我院十分重视反邪教工作,注重发挥学院学科专业优势,开展反邪教工作,普及反邪教知识。一方面通过知识竞赛等活动普及国家法律法规和科学知识,另一方面利用暑期社会实践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有效性的相关调研。2017年、2018年分别就冀北、衡水等农村地区的反邪教宣传教育问题进行了调查并形成调研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