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第三届“诗意家乡,魅力新疆”系列活动成果展示会

发布时间:2019-01-04 浏览次数:0

1月4日下午,我院在公教楼D202举办第三届“诗意家乡,魅力新疆”系列活动成果展示会。学生处新疆内派老师、学院相关领导、辅导员和全体新疆籍学生参加。

本次活动围绕“听说读写”四个模块,以小组赛形式进行。第一环节为成语听写,展现了同学们的成语积累能力。第二环节为说课比拼,同学们在授课过程中采用多种教学方式,展现出自己的独特风采。第三环节为主题演讲,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和十九大精神学习为主题进行演讲,同学们自信而富有激情的演讲更是彰显了青春的活力。第四环节为看偏旁写字,提升同学们的汉字书写能力。活动中穿插的“你说我猜”游戏环节,更是活跃了现场的气氛。以寓教于乐的形式,锻炼能力,体味中华文化的魅力。

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护国老师为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新疆籍同学的进步,勉励大家多学习文化知识,深化对知识本身的认识和理解,将来能够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我院历来重视新疆籍少数民族同学的生活和学习问题,大力支持“诗意家乡,魅力新疆”系列活动的开展,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提高了新疆籍少数民族同学的普通话水平和教学技能,深化了其对理论知识的理解,为他们以后更好地完成从教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