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承办的河北省第二届高校“形势与政策”课骨干教师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2-24 浏览次数:0

2月15日到18日,河北省第二届高校“形势与政策”课骨干教师培训班在石家庄市举行。培训班由河北省教育厅思政体卫艺处主办、我院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社会实践研修基地承办。中宣部《时事报告》杂志社副总编辑李玮、河北省教育厅思政体卫艺处副处长、河北省德育研究中心副主任蔡杭州、河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建民、中宣部《时事报告》杂志社河北教学服务中心主任薛婷参加了培训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学院党委书记杨彦辉主持。参加此次培训的河北省各高校“形势与政策”课骨干教师共计120余名,来自全省90余所高校。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主任徐秀军、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世界经济研究所研究员陈凤英、国防大学联合作战学院教授王建华、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一带一路”研究中心副主任李自国等著名专家前来授课。专家对于“经济全球化的挑战与未来趋势”“当前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与趋势”“40年来大陆对台湾的政策变迁”“‘一带一路’走深走实”等形势与政策课的前沿问题做了学术报告,向全省形势与政策课的骨干教师进行了全面深刻地讲解。

我院与教育厅和协办单位详细筹划,通力合作,在各方面作了充分准备,确保高水平完成培训班的各项工作。通过河北省第二届高校“形势与政策”骨干教师培训班的学习,各位参训教师充分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内容,准确掌解了当前我国发展的最新形势和趋势。此次培训不仅为“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学提供了准确方向和丰富素材,也为省内高校骨干教师的交流合作提供了平台,必将推进河北省“形势与政策”课迈向更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