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生社团 学生社团

时政论坛社

发布时间:2019-04-17 浏览次数:0

一、社团概况

时政论坛社隶属于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社团成立于2001年,经校团委批准的唯一一个以“时事政治”为主题的群众性学习实践组织。十四年来,经过历届时政爱好者的努力,社团获得了长足发展,在学校中有较大影响力。多年以来社团举办了各种活动,无论是开展模拟人大活动,还是举办时政知识竞答,都获得广大师生的好评。

二、社团宗旨

拥抱时政,表现自我,提高自我,快乐自我。

三、社团社徽



四、重点工作

1)   时政沙龙

时政沙龙是根据社团近期活动和最新时政要闻展开的时政座谈,参与者在一个平等的氛围内说出自己对某一时政要闻的看法,有助于社员之间彼此了解,为了解时事奠定良好的基础。

2)   时政研讨会

社团根据国内外近期发生的某一重大时政要闻展开集体的讨论,讨论的结果以及深层次的问题,组织大家与老师咨询和交流,加强同学们对时事的了解。

3)   时政讲座

社团为充分调动同学了解时事的积极性,为促进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培养贡献力量,培养符合新时代合格大学生贡献自己的力量。

4)   模拟人大

为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精神走进校园,走进生活,促进河北师大的学生了解和关注“两会”,提高大学生参政议政的能力,马克思主义学院时政论坛社特举办“模拟人大”——模拟两会代表提案、关注两会热点活动。

五、重要成果

社团以“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敢想敢为,求真务实”为口号,通过相关活动,尤其是“模拟人大”活动的召开,增强了大学生关注时政兴趣,为提高大学生逻辑与思辨能力,培养建设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