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关于举办“新时代新青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年论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10 浏览次数:0

关于举办“新时代新青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年论坛的通知

 各学院、各单位:

2019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五四运动孕育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是激励全体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奋斗的宝贵精神财富。2019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传承五四精神,大力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发展创新,培养一批既具有坚定的理想与信念,又具有深厚理论基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拟联合举办“新时代新青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学生论坛。

诚邀全校学生(不限专业、含本科、研究生)积极投稿,参加本次论坛。

一、论坛时间:

2019年4月27日

二、论坛地点:

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三、选题指南

1、五四运动与新时代青年使命

2、五四运动与马克思主义传播

3、五四运动与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和发展

4、五四运动的历史地位与时代价值

5、新中国成立70年来“五四精神”的传承发展

6、基于习总书记北大“五四”讲话的大学生思想引领研究

7、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中“五四精神”的继承和发展。

8、“五四精神”与当代大学生马克思主义信仰

参赛者可在上述选题范围内自拟题目,尤为鼓励具有理论深度、采用实证研究方法的论文参赛。

四、征文要求(详情请参照附件1)

1、题目:不得超过20个字,必要时可加副标题。

2、摘要:200-300字,不出现第一人称及“本文”、“作者”等字样。  

3、关键词:反映文章主题内容的词或词组3-5个,从题名、层次标题和正文中选出。    

4、作者简介:包括姓名、所学专业、联系方式。

5、投稿要求:论坛只接受电子邮箱投稿,投稿邮箱:sdlt123@126.com,邮件主题为“大学生论坛投稿+姓名+专业”,并以附件形式添加word文档版本。

6、投稿截止日期:2019年4月15日(以电子邮件发送日期为准)。

7、篇幅控制在6000字左右,重复率不得超过30%,重复率不达标将认定为学术不端,取消本次参赛资格。

五、活动形式

1、评选优秀论文(拟邀请马克思主义理论领域知名教授、学者对会议论文进行评审),设置本科组、硕士研究生组两个组,每个组按照择优原则评选出一定量的优秀论文。论坛结束后,优秀论文集结成册。

2、举办“新时代新青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年论坛,拟邀请马克思主义理论领域知名教授、学者对论坛发言进行点评。

3、奖励办法:

本次论文评选设一等奖5%,二等奖10%,三等奖15%,优秀奖若干,可根据征文情况适当调整。主办方将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并根据获奖情况给予一定的奖励。

六、附注

1、主要日程安排

(1)2019年4月15日,提交论文截止(以电子邮件发送日期为准)

(2)2019年4月20日之前,公布入选论文及评审结果;

(3)2019年4月27日,论坛举办(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2、会议信息发布

会议相关信息将发布在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https://mayuan.hebtu.edu.cn/如您欲进一步了解本届研讨会的详情,亦可垂询。联系人及电话:曹津 80788104,刘俊显17333920626。  

                         

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