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紧跟时代砥砺前行,担当责任奋发有为

发布时间:2019-04-26 浏览次数:0

2019年3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班经过学院初审、学校评选等环节,最终被推选为2018-2019学年省级先进班集体。全校仅此一个研究生班级获此殊荣。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班自入学以来,在各级领导和学院党委的关怀下,在辅导员李月玺老师的带领和管理下,在班风、学风等方面表现优异。一是具有严明的纪律:严格遵守并模范执行学校及学院的规章制度,班级制度明晰,班级纪律严明,全班同学具有良好的文明素养,无违纪、违法行为;二是具有淳厚的学风:全班同学在学习方面基础扎实,学习热情浓厚,有求实、创新的优良学风。在2017——2019年学年期间,承担校级创新资助课题共计6项,院级创新资助项目共计18项;发表期刊文献总计25篇,承担“调研河北”项目14项,通过“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系列科技学术竞赛5组,学术创新15组。三是具有高效的组织团体:班级成立党支部、团支部、班委会,共11名成员。分别负责学习、生活、心理等方面的工作,秉承不忘初心、坚定信仰、努力工作、开拓进取的优良作风,工作勤恳,能够提供高质量的班级服务,同时在学风、班风等各个方面起到良好模范带头作用,形成了良好的班风和健康向上的班级氛围。四是积极踊跃参加社会实践:2017级硕士研究生班集体不仅加强理论学习,同时致力于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以班级为单位,多次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如组织“红专宣讲团”成员赴各中小学宣讲党团知识;成立“党员劳动日服务小组”,帮助校园环境治理;参加“暑期西柏坡社会实践活动”,义务讲解西柏坡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等。

此次被评选为“省级先进班集体”,对2017级硕士研究生班全体同学是一次鞭策和激励,同学们一致表示要不忘初心,再接再厉,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保持一贯的优良作风,以省级先进班集体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紧跟时代砥砺前行,担当责任奋发有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