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铸魂西柏坡 筑梦新时代” 学院开展学科教学(思政)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9 浏览次数:0

5月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 “铸魂西柏坡 筑梦新时代”主题教学实践活动在革命圣地西柏坡顺利开展。学院学科教学(思政)负责人于玲君、导师代俊兰、张艳玲老师及2018级学科教学(思政)专业全体研究生参加。

出发前,学院领导与同学们合影留念,学院执行院长李素霞作了动员。她强调,学院高度重视学科教学(思政)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工作,并把教学实践环节作为重要的一项内容,她相信,此次西柏坡教学实践活动的开展必将进一步坚定学生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西柏坡精神,做好新时代答卷人。

全体师生首先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展厅,了解了党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西柏坡如何一步步将建立新中国的蓝图变为现实,亲身感受到革命先烈们为新中国的诞生前赴后继、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接着全体师生参观了中共中央旧址,在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前,全体师生列队肃立,凝视党旗,高举右拳,宣读入党誓词。参观完曹火星纪念馆后,全体师生在馆前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教学实践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两个务必”,把握大好时光,学好本领,为将来做新时代的好老师打下坚实基础,要坚定理想信念,立志做一名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