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回望共和国70年赶考路” 我院开展本科生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学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3 浏览次数:0

6月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回望共和国70年赶考路”主题教学实践活动在革命圣地西柏坡顺利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赵丽欣老师、张钦老师、18级辅导员曹津老师以及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8级全体本科生参加。

出发前,全体师生合影留念,辅导员曹津老师做出动员。他指出:“身为马院人不仅要在书本中学习马克思主义,更要在生活中去践行马克思主义,今天我们要到革命圣地去,踏上共和国曾走过的道路,去感悟西柏坡精神,践行'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坚定理想信念,做马克思主义的学习者、传播者、践行者。”

全体师生首先来到西柏坡纪念馆。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聆听着讲解员的解说,大家重新走过新中国从筹建到成长再到富强的光荣成长之路,重温党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辛创业的光辉历史,感悟了伟大革命先辈的英雄本色。随后,大家来到了中共中央旧址,亲临伟人故居,深切感受到了伟大先烈们的生活工作情况,看到了“磨盘上布下雄兵百万”的风采。最后,在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前,全体师生列队肃立,学生代表做出庄严宣誓,不忘先辈重托,撸起袖子加油干,只争朝夕,圆梦青春。铮铮誓言,宣告的是担当,更是责任。

本次西柏坡之旅,是思政专业本科生的一次思想旅程,西柏坡精神是一种自强不息的赶考精神,是努力进取的大无畏精神。教学实践活动后,同学们都纷纷表示要将西柏坡精神落实到学习生活中,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铭记历史、牢记“两个务必”,立志做一名坚定的新时代的马克思主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