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校党委领导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代表座谈

发布时间:2019-06-28 浏览次数:0

6月27日下午,党委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戴建兵,党委副书记霍丙泉在行政楼301会议室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代表座谈,戴建兵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10余名思想政治理论课专兼职教师参加。

座谈中,每位教师各自介绍自身成长发展的基本经历、教学中的主要做法、科研取得的主要成绩以及面临的实际问题与困惑,并就课堂教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学生管理、队伍建设等方面的问题纷纷发言,畅谈切身感受和体会,提出各种意见和建议。其间,戴建兵、霍丙泉不时插话,与老师们适时交流,交换看法,分享感受。

戴建兵听取发言后表示,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对职业真心热爱、对学生真情关爱、对工作真实投入、对学校真切付出,大家长期以来在教学、科研和引领学生成长发展等方面的探索及取得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他强调,进入新时代、面对新形势、面临新挑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肩负新使命,要有新的更大作为。

戴建兵指出,思政课教师的首要任务是上好思政课,要积极推动教学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要加强话语体系转换,使教学内容和呈现方式更接地气、更贴实际、更近生活、更利于学生接受。他强调,思政课教师要努力做好科研,积极申报科研课题,争取更多科研立项,可在教学中探寻科研生发点,以教学拉动科研,以科研促进教学,实现教研相长。他希望全体思政课教师继续发扬奋斗精神,处理好教学、科研及其他工作之间的关系,科学合理掌控时间,适当加强运动锻炼,适时调整心态情绪,为胜任教学科研任务保持充沛的精力和激情。

座谈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进行。老师们很受鼓舞,纷纷表示以更大的热情投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上好思政课,守好责任田,以实际行动承担起铸魂育人的神圣使命和光荣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