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9-10-10 浏览次数:0

10月10日下午,我院党委在学院301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杨辉教授作了“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文化”的专题报告。

杨辉教授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自十八大以来,特别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赴鄂豫皖苏区革命纪念馆、北京香山革命纪念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纪念馆等地瞻仰纪念革命烈士的红色足迹,深入剖析了红色文化的丰实内涵和时代价值,从对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坚定的底气,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的人气,忠诚于党、维护党中央权威的灵气,敢于斗争、勇于担当、敢于胜利的胆气,敢为人先、敢闯新路的豪气等五个方面深刻阐释了红色文化的精髓。红色文化的核心和精髓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行的力量源泉,也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不竭动力和精神支撑。她深有感触地说,习近平总书记念兹在兹的红色文化传承不是停留在口头的说教,而是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她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争做红色文化的坚定传承者、积极传播者,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文化,将红色文化教育深度融入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以此作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实际行动。

学院党委书记杨彦辉主持报告会。学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督导组成员闫世东和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聆听了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