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0-24 浏览次数:0

10月21日下午,我院在330会议室组织召开师生座谈会,围绕如何进一步深化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进行座谈和专题研讨,来自全校20个学院的近30名学生代表、学院班子成员、思政课各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参加。

此次座谈的主要内容是集中听取学生的意见建议,查摆问题、发现不足。座谈中,学生代表纷纷发言,就思政课的课堂教学、实践教学、考试考核等诸多环节反馈意见并提出合理化建议,与会教师代表认真倾听和记录并与学生进行沟通交流。

学院党委书记杨彦辉指出,此次活动是落实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他强调,思政课教师的初心和使命就是铸魂育人、立德树人,培养自觉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思政课教师要做教师队伍“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排头兵,紧扣时代发展脉搏,注重倾听学生心声,积极回应学生诉求,努力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让思政课成为学生“真心喜欢、终身受用”的课程。

座谈会后,老师们对学生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及时梳理,接下来将对存在的问题认真整改,对合理化建议积极落实,学院将定期召开学生座谈会,让倾听学生意见建议成为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