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06 浏览次数:0

12月0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在学院330会议室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彦辉主持,主题教育督导员闫世东莅会督导,民主党派崔玉香、群众代表吴三喜列席。

民主生活会上,杨彦辉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了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班子检视剖析,具体介绍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情况以及重点对照上级文件要求,查摆了2019年度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在政治纪律、党建、立德树人、担当尽责、服务师生、管理运行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深入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了今后的整改措施和方案。

民主生活会上,杨彦辉、李素霞、刘护国、赵学琳、张新桥结合自己的工作和学习,先后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并从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改进工作作风、敢于担当作为等方面积极开展了诚恳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整个民主生活会过程,学院领导班子在自我批评中能够做到勇于剖析自己、揭短亮丑,在互相批评中能够做到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共提出相互批评意见20余条。

杨彦辉代表领导班子表态,表示会认真落实整改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存在的问题,以增进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全心全意依靠广大师生群众,团结一心,奋发有为,进一步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事业的创新发展。

主题教育督导员闫世东代表学校对马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并提出希望。他指出马院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方案切实可行。马院班子及班子成员检视问题全面、剖析深刻。政治思想站位高,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思想觉悟有了极大提高。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做到了红脸、出汗,批评,直面问题、不讲情面,谈谋划发展战略,满怀激情,敢于担当。闫世东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应发挥理论研究的优势,加强政治引领作用,带动学校其他部门不断提升思想政治教育育人能力和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能力,不断推进我校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工作的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