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各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06 浏览次数:0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根据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就专题组织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我院各党支部相继开展组织生活会。

12月05日下午两点,政教党支部在学院330室召开会议,学院党委派党委委员赵丽欣督导参加会议;思修与法律基础党支部在学院424室召开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杨彦辉参加;行政支部委员会在学院424召开会议,党委委员吴刚参加指导会议;原理党支部在学院301室召开会议,执行院长李素霞到会指导;概论党支部委员会在学院430室召开会议,学院党委派党委委员王宪峰督导参加会议;近现代史纲要党支部委员会在学院428室召开会议,学校主题教育督导员闫世东参加会议;学生第一支部委员会在学院343召开会议,副处级辅导员李月玺参加。学生第二支部委员会在公教楼召开会议,学生处副处长黄学兵和学院党委秘书高晨晓参加会议。12月06日下午,学生第三支部委员会在学院301召开会议,学院辅导员付东东参加会议。

组织生活会上,各基层党支部书记首先汇报了各支部的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紧接着教工党员从政治站位不高、立德树人意识不强、师德师风建设不力等方面,学生党员从党员意识不强、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够、投入担当、遵规守纪等方面,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生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党员的发言虽只有短短数分钟,但都能积极查找自己的不足,并针对目前个人存在的问题,提出今后改进的方向。

此次组织生活会形式简单朴素,气氛认真热烈,所有党员都进行深入的自我剖析,态度端正,言辞恳切,深入查摆问题,不说空话套话,真正达到了开诚布公,深入交流与自我提升。

会上,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程序,在个人自评基础上,全体党员开展了党员互评。会后,党支部将召开支委会,综合党员日常表现和民主评议情况,提出评定意见,确定评定等次。确定评定结果后,支委会成员将与每名党员进行谈话,通报评定等次,反馈评定意见。

通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全体党员一致认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是实现党的自我净化永恒要求。每位党员开诚布公、实事求是地直指问题,充分加强了相互间的思想认识,也充分看到了彼此间的差距和需要解决的问题,触动了思想,增进了团结更增强了各党支部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