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0-09-18 浏览次数:0

9月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美设报告厅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学院领导班子、博士生导师、学科负责人、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各口负责人、教师代表、学工队伍、全体新生共230余人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萌主持。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学院执行院长李素霞教授致辞。她代表学院全体师生热烈欢迎新同学加入马院大家庭,并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力量、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情况。她向2020级新生提出了几点希望:要在政治上率先垂范;要学会做人;要攀登理论高峰;要努力彰显实践的智慧;要涵养海纳百川的气度。教师代表路晓锋结合自身经验向新生提出四点建议,希望同学们做勤于阅读,善于思考,敢于实践,勇于面对的大学生。在校生代表夏爽、新生代表白林鹏同学分别发言,表达了不负青春,努力成长成才,与时代同呼吸、同命运的决心。

党委负责人张广兴教授宣布马克思主义学院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学院将以“七一”为主题,在师生中开展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即:在教师中开展“七个一”纪念活动:举办一次全国高端学术研讨会、开展一系列学术讲座、打造一支党史宣讲队伍、支持立项一批研究课题、产出一系列研究成果、建设一门网络党课、组织一次专题研修。在学生中开展“七个一百”纪念活动:学生党员写“我心目中的100个党史人物”;挖掘100个党史故事;举办100场红色宣讲;讲解100个新时代热词;制作100个大学生讲思政课微视频;组织100次主题党日团日活动;举办100场红色观影活动。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马克思主义理论,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学院为全体新生精心准备了开学礼物:为本科生每人赠送一本《马克思靠谱》,为硕士研究生每人赠送一本《共产党宣言》,为博士研究生每人赠送一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典礼上进行了赠书仪式。学院领导班子和博士生导师向新生代表赠书。

最后,全体新生喊出了择一事,忠一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学马懂马,信马行马,做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铮铮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