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结对认亲”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11-05 浏览次数:0



11月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330会议室举办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结对认亲”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负责人张广兴、学生处副处长张军桥、新疆内派教师米合拉衣、麦玉洁和17名与学生新结对的教师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萌主持。

学院党委负责人张广兴致辞。他在对学院新疆生工作整体情况进行分析的基础上,强调要从学生健康成长、维护民族团结和国家安全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少数民族学生“结对认亲”工作的重要性,就学院制定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在少数民族学生中开展“结对认亲”活动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对“结对认亲”工作的活动目的、范围和内容进行了说明,并要求参与活动的教师要高度重视、积极认真地开展“结对认亲”活动,杜绝形式主义,真正把“结对认亲”的学生当朋友、当亲人,切实帮助他们解决思想、学业、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成为少数民族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师益友。

学生处副处长张军桥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少数民族工作。他解读了全国、河北省、学校关于少数民族工作的政策,强调“结对认亲”活动具有重要意义,并介绍了具体工作方法。新疆内派教师米合拉衣介绍了少数民族学生的成长背景和特点,她希望 “结对”教师与学生多交流,帮助他们增强自信心,提高普通话水平。在以往“结对认亲”工作中表现突出的教师代表王宪锋、闫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提出要像对待自己的家人一样关心、指导、鼓励少数民族学生,陪伴学生健康成长。与会教师进行自由交流,安巧珍老师认为要以感恩教育为主,让学生常怀感恩之心。张玉海老师建议,除了教师们积极做工作之外,要充分发挥学生的朋辈力量,让汉族学生与少数民族学生之间互帮互助,深度融合。

会后,与会教师与结对的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进行一对一沟通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温情暖暖。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把“结对认亲”活动做为学院党委的重要工作,定期组织经验交流,表彰先进事迹,并纳入学院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内容。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