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青马战“疫”(14) | 马克思主义学院纲要党支部抗“疫”纪实

发布时间:2021-01-14 浏览次数:0

及时动员部署,立下忠心

2021年元旦刚过,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纲要”党支部书记葛盼盼迅速召集支委会,研究部署防疫工作,支委会成员分头联系支部党员并提出统一要求:第一,严格落实学校党委、院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做好体温晨午报,仔细识别网络信息,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第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除配合学院做好留校学生的包联、帮扶工作外,校外党员应全力配合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第三,居家隔离要模范遵守各项制度,创新思政课堂新的实施高地。

响应组织号召,践行初心

1月6日至8日,石家庄市开展首次全员核酸检测。支部党员在各自社区积极参与检测,并在待测秩序维护和入户调查中发挥积极作用。张玉海老师在社区检测中帮助记录员统计待测人员信息并维持队伍秩序。刘庚伍老师冒着严寒,在自家轿车前机盖上为居民录入信息并协助检测医护人员开展工作。王爱兰老师忍受腰部疼痛参与到社区入户统计工作中,帮助居委会进行住户甄别工作,提升检测效率。

传递组织关怀,温暖人心

学期末,学院党委部署了慰问退休党员同志的工作,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得该项工作的开展改变了形式。支部在职党员利用视频、微信、电话等多种方式与老同志们取得了联系,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询问他们的实际困难,真诚征询老同志对学院发展和组织建设的意见、建议。退休教师对组织的关怀表示感谢,也叮嘱在岗教师们要加强防护。新老党员之间的交流和相互关爱让支部的党旗在大家心中“暖”了起来。

指导思政实践,化育人心

上学期末,纲要教研室布置了思政课实践环节的实施方案。疫情出现给实施带来了新变化,“纲要”党支部和教研室统一部署。一是,要求通过线上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引导他们科学抗疫,解除他们的心理恐慌;二是,叮嘱参与志愿服务的学生们一定要加强自身防护,记录自己的活动内容并写出自己的真实感受;三是,引导学生在疫情防控中对各级党组织和政府发挥的作用进行总结,在亲身体验中坚定“四个自信”;四是,鼓励老师们积极参与留校学生的对接帮扶工作,把学校、学院党组织的温情传递给他们。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疫情面前,“纲要”党支部全体党员会一如既往的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构筑起抗击疫情的基层坚固堡垒。

马克思主义学院“纲要”党支部简介:现有正式党员12名,葛盼盼任党支部书记,刘凤军任组织委员,李海新任宣传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