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青马战“疫”(12) |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宣讲团为留校师生进行理论宣讲

发布时间:2021-01-14 浏览次数:0

为切实加强对留校师生的思想引领,根据学校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出台【2021】党发5号文件《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成立师生宣讲团的决定》,成立了师生宣讲团,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宣讲。2021年1月13日晚,学院留校师生临时党支部在学院301会议室开展理论学习活动,宣讲团团长张广兴为31名留校师生党员进行了第一次宣讲,学院留校师生临时党支部书记李萌主持活动。活动严格遵守防疫要求,与会人员佩戴口罩,间隔1.5米以上就座。

张广兴结合新华社关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报道和国内外发展形势,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现实逻辑出发,详细阐述了新发展阶段历史方位的科学含义、贯彻新发展理念指导原则的具体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攻方向和实施路径,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他同时要求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于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特殊重要性,要求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务必做到“两个维护”。


通过本次理论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留校党员感到收获颇多,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时代要求、强化贯彻新发展理念的价值引领、增强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行动自觉;深刻认识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与“势”在我们一边的含义;扎实学好专业本领,为国家发展贡献个人力量;在留校期间积极传播正能量,以实际行动践行先锋模范作用,为取得抗疫胜利做出应有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1月14日